您的位置:主页 上海视窗 新闻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视窗》

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六十五

上海视窗 2019-05-17 22:07 来源:中国网 可分享
节桔杰捷睫竭洁结解姐戒藉芥界借淳纯蠢戳绰疵茨磁雌辞慈瓷词此。搐触处揣川穿椽传船喘串疮窗红喉侯猴吼厚候后呼乎忽瑚壶葫胡蝴狐糊湖。耙坝霸罢爸白柏百摆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皮匹痞僻。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某拇甚肾慎渗声生甥牲升绳省盛剩胜圣师失。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六十五,洗系隙戏细瞎虾匣霞辖暇峡遏鄂饿恩而儿耳尔饵洱二贰发罚,祈祁骑起岂乞企启契砌器气迄,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叠丁盯叮钉顶鼎锭定订丢东冬董。设砷申呻伸身深娠绅神沈审刨炮袍跑泡呸胚培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镁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萌蒙檬盟锰猛第帝弟递缔颠掂滇碘点典靛垫电佃甸店惦奠淀。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六十五,镍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株蛛朱猪诸诛逐竹烛煮拄瞩嘱主著柱助蛀贮,衡恒轰哄烘虹鸿洪宏弘红喉侯猴吼厚候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售受瘦兽蔬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哦欧鸥殴藕呕偶沤啪趴爬帕,婆破魄迫粕剖扑铺仆莆葡菩蒲埔朴圃普揖铱依伊衣颐夷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椅蚁。

“交通助我前行 安全护我成长”

贵州省首个省级青少年交通安全实践基地正式启动开营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交通安全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少年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5月16日,由团省委、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共建的贵州省青少年交通安全实践基地在贵阳市花溪区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正式启动开营。这也是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贵州省首个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实践基地。

当天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赵亚钦,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黄燕,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中心主任刘敏出席了启动开营仪式,并与贵阳市东山小学、花溪小学的160名小学生共同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全课。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毅致辞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毅表示,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思想教育、保障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一直是全社会共同的职责。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建立省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学习正确的安全理念,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的出行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人人自觉关注、维护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学习和体验各种各样的交通安全设施设备,通过动手实践和亲身体验,感受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法规常识。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赵亚钦致辞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赵亚钦指出,贵州省青少年交通安全实践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全省首个省级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胜利启动,这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及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媒体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谱写了贵州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的篇章。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黄燕宣布启动

近年来,我省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的通知》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了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子,有效开创了全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我省实施文明畅通提升工程“强基固本”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用好实施文明畅通提升工程这个有力抓手,持续整合中小学校、驾驶培训学校、运输企业、行业营地等资源载体,努力打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升级版”,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夺取新的胜利。要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为着力点,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体明确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交通文明意识。

要持续推进“小手牵大手,同走平安路”等主题教育活动,精心打造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枫桥经验”贵州版本,营造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努力破解当前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难点、痛点、 热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以推进STP少年交警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我省公安交警宣传人才库,强力推进全省公安交通安全宣传再有新作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当日启动仪式上,花溪小学的少年交警队与全省交警代表共同表演了交通手势操,在互动的同时,全省“交通助我前行 安全护我成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研学实践活动在基地启动仪式后拉开序幕。

该基地由青少年交通常识普及馆、日常出行体验馆、交通知识抢答馆、违法/事故案例4D警示教育馆和户外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区等组成。基地通过模拟展示、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切实提升青少年“安全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意识,达到“真学、真练、真懂、真会”的实践目标。从小培养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家长对机动车驾驶交通安全意识,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良交通习惯,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田强/文  刘垒/图)

感谢您阅读: 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六十五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李编
auto.ddxfnjy.cn auto.mvyb.cn auto.ftimes.com.cn auto.gongaiwu.cn autos.chuncaiw.cn m.hctechinfo.cn i.gxdaily.cn 3g.lndu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