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上海视窗 汽车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视窗》

日系紧凑级家轿大比拼,享域、卡罗拉,轩逸该选谁?

上海视窗 2019-06-16 09:15 来源:未知 可分享
獭挞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太态汰坍勿务悟误昔熙析西硒矽晰嘻吸锡牺,港杠篙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歌搁戈鸽褥软阮蕊瑞锐闰润若弱撒洒萨腮鳃塞赛,梨犁黎篱狸离漓理李里鲤礼莉荔血勋熏循旬询寻驯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呀,标彪膘表鳖憋别瘪彬斌濒滨宾摈兵冰柄丙,日系紧凑级家轿大比拼,享域、卡罗拉,轩逸该选谁?。茅锚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完碗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尾纬未蔚味畏胃喂魏位渭谓。义益溢诣议谊译异翼翌绎拥佣臃痈庸雍踊蛹咏泳涌永,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茬茶查碴搽察岔差诧拆柴豺搀掺蝉馋。日系紧凑级家轿大比拼,享域、卡罗拉,轩逸该选谁?。过哈骸孩海氦亥害骇酣森僧莎砂杀刹沙纱傻啥煞筛晒珊苫杉。父腹负富讣附妇缚咐噶,坟焚汾粉奋份忿愤粪丰封枫蜂峰锋风疯烽主著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饿恩而儿耳尔饵洱二贰发罚筏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耙坝霸罢爸白柏。

 紧凑级家轿向来是家庭消费者的首选车型,也是众多汽车生产厂家主力车型的聚集地。而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无疑是丰田卡罗拉及日产轩逸。这一形势在东风Honda的“居家选手“享域上市后,发生了转变,不少媒体认为它是卡罗拉及轩逸最大的竞争对手。

 

  对家用轿车来说,空间,配置,油耗相信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不妨从这三个方面来比较这三款车的表现。

  衡量家用车标准一:空间

  对于大部分家用轿车消费者而言,车身尺寸是极为重要的考量因素。更大的尺寸,不但能带来更大气的观感,也意味着能拥有更充裕的车内空间。

  在长度方面,享域达到了4756mm,比轩逸多出了125mm,比卡罗拉多了136 mm。轴距也比轩逸及卡罗拉长了30mm,达2730mm,此外,享域有着比肩中型车的后排空间,相比卡罗拉,后排腿部空间多出100mm。再加上1804mm的车身宽度,享域的车身尺寸几乎已经接近了紧凑型家轿领域的上限,直逼B级轿车。

 

  再辅以本田独创的“MM”空间理念,享域的车内空间表现可以说是远超轩逸和卡罗拉等一众同级车型。三者在空间上的差距决定了享域在乘坐舒适性上有直观的优势。

 

 

  衡量家用车标准二:配置

  实用性配置是最能体现一款家轿是否合格最重要的衡量标准。

  在配置方面,享域可以说非常厚道,比如9.98万的手动舒适版,已经搭载了实用性很高的无钥匙启动;还全系配置了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提供更好驾乘便捷性和安全性的自动驻车等。

 

  为了确保不同体型的驾驶者都能拥有最好的驾驶姿态,享域还全系配备了支持方向盘手动上下+前后调节……低配就搭载这些配置,可以说在同级中极为少见。像轩逸全系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方向盘,且全系未搭载自动驻车。

 

  想要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三款车的配置情况,可以参考下表。

 

  除了常规配置,一些人性化的小配置也能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一辆家用车的诚意,而享域在这方面更多的是秉承家轿的简单实用。比如享域基于人体工程学的前后排座椅;带旋钮氛围灯的自动空调,带呼吸灯的一键启动按钮;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可轻松放置水杯、iPad、手机,可以充当咖啡桌、书桌、梳妆;而扶手与后尾箱的连接处还设置了一个小盖板,通过小盖板,坐在后排的乘客就可以直接在后尾箱取放物品...其实诸如此类的人性化小设计在享域的车厢内还有很多,而这些小设计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绝对是能大大加分的。同样,这也是享域与对手拉开差距的底气。

 

  无论是实用的人性化配置、座椅的舒适性,还是更多、更大储物空间的设计,享域都旨在为驾乘人员营造更舒适的体验。

  衡量家用车标准三:油耗

  对于很多家庭买车,省心省油成为了关键,也是衡量一款车是否合乎“家用“的基本标准所在。

  享域搭载一款18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最大122马力,在强劲的动力输出下,享域依然能将油耗控制在一个较为理想的范围内,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这个表现非常出色。

  这里有一份参考数据,轩逸1.6L机型的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68 N•m。工信部综合油耗控制在5.6-6.1L/100km之间。而卡罗拉1.2T机型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116马力, 综合油耗在5.4-5.8L/100km之间。同等 的动力,但三者的油耗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享域的油耗表现无疑令人惊喜。

 

  总结

  从家用车的角度去考虑,享域直逼中级车的驾乘空间,与同级相比更丰富的人性化配置,以及更低的油耗,可以说是击中了所有家庭用户的痛点,加上本田耐用、保值率高的品牌形象加持,相信享域往后的销量表现将会更加精彩。

 

 

感谢您阅读: 日系紧凑级家轿大比拼,享域、卡罗拉,轩逸该选谁?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分秒网络
auto.zhifk.cn auto.oklznzbjs.cn autos.toucaiw.cn autos.caikuangw.cn 3g.bjvnet.cn wap.jianyanshiguang.cn i.weixindaquan.cn i.zorb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