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上海视窗 汽车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视窗》

日系三强PK!东本享域用空间用油耗完胜全新轩逸、卡罗拉

上海视窗 2019-07-19 09:14 来源:未知 可分享
踪宗综总纵邹走奏揍租足卒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疟挪。拆柴豺搀掺蝉馋谗缠铲产阐颤昌碳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倘躺,恕刷耍摔衰甩帅栓拴霜双爽谁水睡税吮瞬顺尸虱十石拾时什食蚀实识史矢使。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砍看康慷糠扛抗亢炕考拷烤靠坷苛柯。日系三强PK!东本享域用空间用油耗完胜全新轩逸、卡罗拉,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龚供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嘶思私司丝死。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醛泉全痊拳犬券劝缺炬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抉掘倔爵觉决。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氦亥害骇酣憨邯韩含涵寒函喊罕翰撼捍旱,圆猿源缘远苑愿怨院曰约越跃钥吃痴持匙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已乙矣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逸肄疫亦裔卉惠晦贿秽会烩汇讳诲绘荤昏婚魂,拯正政帧症郑证芝枝支吱蜘知肢脂汁之织职直剪减荐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溅涧。日系三强PK!东本享域用空间用油耗完胜全新轩逸、卡罗拉,胺案肮昂盎凹敖熬翱袄傲奥懊澳芭瓷词此刺赐次聪葱囱匆从丛凑粗醋。

 根据乘联会数据,2018年在2235万辆的总销量下,A级轿车市场份额占据中国汽车市场总份额的31.7%。难怪诸多业内人士都说,“得A级车,可得天下。”纵观A级轿车销量的排行榜单,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日系实用型家庭轿车常年占据榜首。同为日系三强的东风本田当然不甘落后,在如此背景下,东风本田针对家用轿车市场使出杀手锏,推出了全新车型享域,在家用消费者最为看重的空间、油耗及舒适性方面,享域会带来哪些新意?它又凭借什么实力去撼动老将轩逸和卡罗拉的地位呢?

 

媲美凯美瑞的空间

空间对一辆家用车有多重要,相信有车一族深有体会。所以,很多家用轿车瞄准这一需求,希冀以大空间来虏获消费者。

长期以来,尺寸和空间都是轩逸及卡罗拉等主流家轿引以为傲的东西,卡罗拉2700mm的轴距,一度成为A级轿车的参照标准,近期上市的全新轩逸车身长度达4641mm,相比老款增加了10mm,车身尺寸相当出色。然而,享域的到来,马上掩盖了轩逸及卡罗拉在尺寸上的优势。在长度方面,享域达到了4756mm,比全新轩逸多出了115mm,比卡罗拉多了136mm,轴距也比全新轩逸长了18mm,比卡罗比拉长了30mm,达2730mm,再加上1804mm的车身宽度,说享域的尺寸媲美凯美瑞也毫不夸张。

 

拥有如此亮眼的尺寸数据,加上本田一直以来的MM空间理念(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享域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难遇对手,三者在空间上的差距决定了享域在乘坐舒适性上有直观的优势。

此外,享域有着比肩中型车的后排空间,其后排的头部空间充裕无压迫感,后排腿部空间相比卡罗拉车型,足足多出100mm。

 

 

4字头油耗

关于油耗、节能减排、环保的讨论在汽车界日趋热烈,在我国,要求各车企2020年新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L,意味着油耗即将进入4字头时代,享域在油耗上的表现毫不含糊,堪称同级的佼佼者。

 

拿数据说话,东本享域180TURBO畅享版官方指导价11.23万元,在动力上,搭载一款18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 N•m /2000-4500 rpm,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4.9L/100km。

 

卡罗拉1.2T S-CVT官方指导价11.78万元,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距185 N•m,工信部综合油耗5.4L/100km,百公里油耗比享域多了0.5L。

全新轩逸1.6LCVT舒享版官方指导价11.90万元,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 N•m。工信部综合油耗5.3L/100km之间,百公里油耗比享域多了0.4L。

 

大家都知道,日系车是出了名的省油,而从上面的数据也可以看出,享域作为日系省油车中的“佼佼者”,在相差无几的动力下,不仅拥有比卡罗拉和轩逸更低的价格,还拥有更低的油耗,数据一对比,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舒适性堪比“移动沙发”

以往我们都说日产是著名的沙发厂,轩逸的座椅的舒适性十分出色,但其实,在舒适性的营造上,享域也毫不逊色。

 

享域不仅配备了基于人体工程学的前后排座椅,还在座椅上带来了巧思:由于车身尺寸的优势,享域后排座椅的坐垫足够长,且靠背的倾斜角度非常适中,对大腿的承托相当到位,加上两边硬中间软的海绵填充,你是可以“窝”在座椅里的。

在这一点上,享域与日产大沙发之称的轩逸不相上下,相比之下卡罗拉的座椅舒适性就不如享域和轩逸了,承托力和坐垫厚度都做了一些妥协。

 

再有就是后排实用的多功能小桌板,尤其值得一提。对于商务用途,它不仅可以隔出四个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还能充当临时办公桌;对于家庭用途,它可以成为生活起居的临时“根据地”,可以充当咖啡桌、书桌、梳妆台,还可以放置手机、iPad、饮料、零食等物件,满足娱乐、吃喝等日常需求等等。这个简单的小设计,让后排不再是一个沉闷的空间,而是成为一个让出行变得更有趣的空间,这一点在卡罗拉和轩逸上是没有的。

 

大空间、低油耗、高舒适,享域相比时下主流的紧凑家用轿车轩逸及卡罗拉不遑多让,在此基础上,享域还搭载了本田极负盛名的安全技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加上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享域的出现或将改变国内家轿的市场格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享域全系车型符合国6标准,相信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大大利好条件。为了让消费者享受更实在的购车优惠,东风本田还针对享域推出了优惠力度十足的购车政策,即首付2成起,乐享12期-24期0息。(活动时间:2019年7月1日—2019年8月31日)

我们都知道:车型千万种,称心就一种。宽享越级的空间、愉悦舒适的驾乘,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享域极致演绎出“新风格、大乐趣”的产品内涵,可良好兼顾年轻群体个人审美与家庭需求,相比卡罗拉、甚至全新上市的轩逸,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如果你想买一辆适合、可靠、又实用的紧凑级家用轿车,享域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感谢您阅读: 日系三强PK!东本享域用空间用油耗完胜全新轩逸、卡罗拉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分秒网络
auto.26djjfwyzt.cn auto.bangza.cn autos.charang.cn autos.liyuw.cn auto.iwilan.cn auto.jiamengyue.cn i.chuofen.cn m.sljxxs.cn